記得那天中午下著不大也不小的雨

獨自一人坐在紅色的階梯上

看著即將離去的休旅車

心中強烈的不捨 但我只能接受

時間回溯到四天前早上,太陽高高的掛在無雲的藍天上,我獨自一人在麵包坊做土司,那天是星期三。

聽見左方傳來腳步聲,有一位姊姊開們走了進來,心裡明白是誰來了,是為綱認識不久可愛的台大姊姊,不明白為何到麵包房來還帶著沈重的步伐慢慢走向我,

我面帶笑容溫柔的問:『怎麼有空來看我做吐司』姊姊沒有回答,來到我的身後說:『如果有人在你面前哭,你會怎樣嗎?』我不知道應該回答甚麼,只好說:『不會怎樣』說完後我有點後悔,姊姊馬上流出眼淚,我當下異常的緊張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我不斷的問:『怎麼了嗎?』,當時手上正在揉著麵糰,我開始四處亂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取悅她使她心情好多點,看一看,發現不遠的桌上有一盤剛做好不久得硬性咖啡餅乾,我拿到姊姊面前說:『吃了心情或許會好些』姊姊只說了聲:『謝謝』不過還是在哭,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姊姊不再哭了,我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了,立刻為姊姊解說麵糰的製作,可是我還是很緊張,怕說甚麼姊姊又會哭,慢慢的我們開始聊天,我大概知道解解釋為了甚麼難過後,就沒在多問了,也不想問的太細,免得姊姊又會難過,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幾乎有說有笑,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到了離去的那一天,我扳著臉,心中充滿不捨,快中午時,天空開始下起雨,這使我的心情更低落了些,離別前我只說了聲:『再見』其他的沒有多說,只怕我會難過到狂哭,我坐在紅色的階梯上,看著慢慢離去的休旅車,也慢慢的收回我那不捨的心,一切回到正常,只是腦海裡不斷出現那讓我難以忘記姊姊離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