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認為保護自己的另一半並不是什麼不對的事情,但是,保護歸保護不過不能過度的保護,過度的保護只會讓對方太高的依賴,很可能會造成有些能力上的不足,社會經驗不足,在另一半不在的情況下無法保護自己,無法自立自足,我個人因為工作問題只有放假時才會在家,因為另一半無法自立我必須時常在工作繁忙時頻繁的關注與關心,無法專注在工作上,會因為另一半的事情而煩惱,雖然有些事情是必須要兩方互相討論,這我不否認,但有些自己能決定的事情總不能一直問我的意見吧,我是可以接受先斬後奏的那種,做錯了決定就當作學了教訓,這也沒什麼,多一些社會上的經歷往往都是好的,雖然不是每一樣都好,但至少知道以後不會在犯同樣的錯了,難不成以後小孩問媽媽,媽媽說不知道要問爸爸,爸爸不知道問題又回到媽媽身上,媽媽也不知道要怎麼查詢就在那邊自亂陣腳不知所措嗎?一個家庭的維持不是只有單單工作上的薪水而已,還有平時生活的知識和撇步,如果那天家裡沒瓦斯了,結果另一半不知道怎麼叫瓦斯就一直等等等等到另一半回來了才叫另一半去叫瓦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